检察风采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大连市检察机关干警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助推在全社会凝聚起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

  大连市院:

  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发挥青年检察干警志愿服务力量,市检察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志愿者们走进白山路街道莲花山社区,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宣传手册,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并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市检察院“跟党走,学雷锋,创佳绩”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引导青年检察干警志愿服务学雷锋,努力打造“青年检察干警志愿服务者”先锋团队,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动大连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部分基层院:

  西岗区院: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引领检察干警争先锋、树新风,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西岗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站北街道团结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不时有过路行人前来咨询,干警们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对群众关注的切身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该院干警还积极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讲座,共同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尽一份力量。

  沙河口区院:沙河口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南沙街道社区参加“雷锋精神温暖沙河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干警们不怕脏,不怕累,冒着寒风沿着南沙街铁路沿线清理白色垃圾和野广告等。

  

  沙河口检察院干警们不负春光、昂扬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旅顺口区院:旅顺口区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干警走进乡村,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净化公共环境的社会实践方式,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投身“雷锋精神温暖大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水师营街道机关干部及寺沟村工作人员共同清理辖区主干路两侧绿化带周边的卫生,捡拾散落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并进行了集中收集和分类清除,为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开发区院: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金普新区文明办“雷锋精神温暖大连•携手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和区团委“你好,螺丝钉”主题活动号召,组织部分青年干警开展街头普法宣传、参与环境治理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开发区检察院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中六大保护及《刑法修正案十一》刑事责任年龄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内容为主题,设置了5块专题展板,向过往群众现场答疑。发放未成年保护法、检察机关未检工作职能宣传资料百余份;组织青年干警20余人,来到金石滩海边,捡拾海滩垃圾杂物,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同城行动中去。

  普兰店区院:在普兰店区文明办的统一组织下,普兰店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在区丰荣街道古城广场,参加“雷锋精神温暖大连”主题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普兰店区青年志愿者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向过往群众发放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防止校园欺凌等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在春寒料峭中为群众送去检察关怀和法律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公益事业贡献检察力量。 

  瓦房店市院:瓦房店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组成学雷锋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到街心公园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检察官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指南》《受理信访事项范围》《关爱妇女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儿童防性侵手册》等普法资料300份,还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释惑、提供各类法律咨询。“谢谢你!听你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以后我得好好学法,就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了!”获得帮助的群众满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