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首期党员群众讲习所开课 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学习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设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新通过的宪法修正案,2018年5月3日,市检察院首期讲习所开课,与大连市纪委监委共同举办宪法专题讲座,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作专题辅导。

  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宪法的体会,从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必须适应新时代方有持久生命力、此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我国现行宪法作了非常专业而又精彩的梳理和讲解。整个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改内容,政治站位高,学习理解透,语言生动,言简意赅,对全体干警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着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市检察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宪法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履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大连市“两先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专题讲座的有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的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部分基层检察院干警,共350余人。本次专题学习也是大连市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安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