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推进机关作风转变部署会议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直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暨干部作风转变推进会议精神,着力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全力打造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为检察事业科学创新发展和服务保障大连加快“两先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思想保证和过硬的作风纪律支持,6月20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推进机关作风转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同志《在市直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暨干部作风转变推进会议上讲话》精神,宣布《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推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了《2018年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喆到会并做了《坚持思想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纪律执行、不断加强作风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的讲话。院党组成员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8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意义,把作风建设作为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作为执行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基本要求,把作风建设提升到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高度,作为检验党性是否坚强,信念是否坚定的政治考验,完善和执行机关作风建设体系,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五条标准”,重点查找和解决部分同志存在的履职尽责意识淡薄、司法行为不规范的等问题。重点监督和防范检察人员是否存在违反检察工作纪律、侵占群众利益、影响营商环境建设、违背检察职业道德、损害检察机关声誉等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抓党建的领头人,更要当好抓作风的执行人,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化教育检查,强化法纪约束,强化纪律执行,坚决反对“好人主义”,不做和事佬,不怕得罪人,以钉钉子精神抓常、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形成共推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代检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