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大连检察:这个春天很温暖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希望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积极向上向善,持之以恒地推进奉献岗位、奉献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习近平

  春意渐浓,草木萌发。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在举国关注、世界瞩目的“两会”时节,大连两级检察院的干警们广泛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随小编的镜头,来到他们中间,一起感受春天的温暖吧——

  市检察院

  

  为扎实深入推动“平安大连、法治大连”建设,推动公民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律保护合法权益能力,并着力提高对社会关注、家庭关心的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法律知识的普及,3月5日,在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的带领下,新一届机关团委委员们来到该院“检校合作示范点”——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自不同检察工作岗位的青年检察官们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责,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对师生们关心的法律常识进行讲解,为遇到法律困惑的学生们提供法律帮助。

  

  市检察院团委委员们将精挑细选的常用法律书籍赠送给该学校学生

  

  市检察院团委委员们参观学生手工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在校师生对检察机关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也让检察干警们了解了在校师生们的相关法律需求。今后,市检察院还将通过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普法活动的普及面和受众群体,让更多的未成年人通过此类活动获得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观念,建立法律思维,让他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旅顺口区检察院

  旅顺口区检察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干警来到旅顺口区世达中心广场开展“爱+岗位•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青年干警积极发挥专业所长,为平安旅顺、法治旅顺建设作贡献。

  

  

  

  初春的旅顺,春寒料峭,空气中丝丝寒意也遮挡不住干警们制传单、送法律、忙咨询的热情。活动当天,旅顺口区检察院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院党支部书记尹清元亲自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侦监、公诉、民行等业务部门的青年干警代表走上街头开展普法宣传,他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服务队的青年干警们怀揣对雷锋同志的深深敬意,带着青春热血走到群众中,向辖区百姓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材料55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68份,为广大群众宣讲宣传板报,为前来咨询的4名群众解答破坏金融管理秩序、侵犯财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法律问题。青年干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发挥自身业务所长,为该区百姓送上来自旅检人的法律服务。

  金州区检察院

  

  2月28日,金州区检察院团委继续深入推进“百团帮困—团团行动”活动,值此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该院帮扶的即将开学青少年送去慰问金1000元,用于购买学习用品和书籍,并激励其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3月2日,金州区检察院,积极响应新区“跟着典型学雷锋”活动,结合本院自身特点,制定了“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院青年干警,一同来到所在辖区参与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捡拾垃圾、清除野广告等形式对辖区周边环境进行一次清理,通过活动,提升了干警保护环境意识,也调动了干警热爱新区、服务新区、共建新区的热情。

  普兰店区检察院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普兰店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该院各支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有的清除野广告,有的清理小区垃圾,有的解决楼道乱堆乱放问题。通过雷锋精神的引领带动,大家积极认真主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瓦房店市检察院

  3月5日,瓦房店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

  

  

  

  该院7名干警作为志愿者到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家里提供家政服务,为他们送去爱心和温暖。在城市主要路口,干警们设立公益宣传岗,帮扶和劝导横穿马路的行人走斑马线,提高行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志愿者们开展了关爱自然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走访了饮用水源地松树水库,对垃圾调查和处理、水源地保护、山川河流保护、倡导绿色生活等主题开展了调研活动。

  庄河市检察院

  庄河市检察院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始终把“送法普法,维权援助”作为核心内容,树立起“3.5”学雷锋日检察机关法律宣传的品牌项目。

  

  

  

  3月5日,庄河市检察院在黄海广场开展了以“依法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携手共筑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将涉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法律、法规宣传册发给群众,向他们宣传了未成年人检察的相关知识。未检的检察官细致耐心的与家长交流沟通,及时为来往群众解答他们关心的重点话题,重要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庄河院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呼吁全社会重视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捍卫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高新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检察干警为人民服务意识,传递检察正能量,近日,高新区检察院组建“学雷锋小分队”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在执法律之剑护卫碧海蓝天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散发着“检察温度”。

  

  

  

  干警们自发地利用午休时间到凌水湾大连雕塑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清扫广场,劝导游客,志愿者“小红帽”成为公园里一抹美丽的暖阳。他们用“小我”的点滴爱心,汇聚成就“大爱”力量,只为家乡的天更清、海更蓝,人民群众的心更暖!

  春光明媚、春风浩荡

  春意盎然、春潮涌动

  ......

  全市检察机关广大干警正紧跟时代的步伐,奔跑奋斗在春天里,温暖他人、激励自我,把崇高理想信念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体现在具体的检察工作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