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大连: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狠劲抓好队伍建设
时间:2019-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题记】全市检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在日常监督上寻求新突破,推动大连检察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登上新台阶。

  

  3月6日,大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市院全体干警、各基层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特邀廉政监督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高检院、省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司法办案这个关键环节,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把刹住“四风”作为讲政治的重要途径,坚持对违纪行为“零容忍”, 为推动大连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三大攻坚战”、助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民生民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仍然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自觉维护政治安全,把落实巡视整改、加大巡察力度作为工作重点,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体责任,按照“深化标本兼治”的总要求扎紧制度的笼子,在打牢根基上下功夫,通过建设先进党支部培厚反腐倡廉的土壤。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将作风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继续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紧盯“四风”隐性变异问题。

  两级院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监督员”的职责,不断强化抓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把抓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放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放在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上,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

  各基层院党组及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带头落实马上就办、一抓到底。

  全市检察干警要统一思想,着力解决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让规范司法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牢固树立群众视角和民生理念,以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