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主题教育院史展
时间:2019-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连市检察机关院史展正式开展,市检察院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干警观展,共同感悟在中国社会和中国法治进程中,大连检察机关艰难曲折却又辉煌的发展历程。

  
  
  
  
  
  
  

  本次院史展由前言区、主题墙区、历史轨迹区、荣誉区4部分组成。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全面展现了大连检察事业与共和国共同成长、与改革开放相伴而行,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检察人用心血汗水、用忠诚奉献、用敬业担当谱写的大连检察事业一段又一段壮丽篇章。

  尤其是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挑重担办理上级交办系列重特大案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出台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举措、强化诉讼监督、助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四化建设”,再次书写了大连检察历史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观展中,干警们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看、轻声交流,深深地感受到大连市检察机关70年来胸怀赤诚、坚守公平、恪尽职守、追求正义的初心和使命,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人民检察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人民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

  
  
  
  

  观展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在各项检察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开拓创新、拼搏进取,通过执法办案,努力担负好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