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市检察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孙军副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宣讲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专题学习。

  

  孙军教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为题,围绕“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篇章结构和风格特点、内在逻辑和主要内容、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进行辅导解读。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新论断新理念,概要而系统地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为党员干警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参考。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检察干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有了新的领悟,对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广大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持续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立足检察职能,牢记为民初心、立足岗位展现检察担当,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答卷。

  新闻链接

  为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集中学习贯彻工作,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制定了专门的安排意见。下一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集中宣讲、集中学习研讨、体会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

  围绕解决检察工作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转化为推动大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大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