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明确方向、启迪智慧,再接再厉、止于至善,在新征程上推动大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第二推进组的同志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系统总结了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年来,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立足大连检察实际,着力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求实效,组织带动全市两级检察院贯通联动、一体推进,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全覆盖多渠道推进检察服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始终坚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更加自觉赓续、传承人民检察制度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结论和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持在为民办事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新时代司法为民能力水平,坚持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厚植了为民司法的情怀。

  始终坚持在有机结合上下功夫。结合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检察人员工作作风得到较大转变,各项检察工作呈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始终坚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突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保障平安大连建设效果有了新提升、助推法治大连建设成效有了新体现、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各项举措有了新进展。

  
  

  周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素养的终身课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上持续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加压奋进,永无止境追求“至善”,推动大连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要在理论武装上再深化,以坚定的信念铸牢政治忠诚。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司法为民上再深化,以鲜明的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紧盯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强化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用法治力量守护民生福祉。

  要在能动履职上再深化,以优异的业绩提升服务质效。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稳字当头”,依法能动履职,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奋力将“三年过万亿,检察工作怎么办”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具体实践。

  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上再深化,以实干的作风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断引向深入。一体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铁军。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持续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动力和新的增长点。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连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检察智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检察红色基因,以更强的主动精神、斗争精神履职担当,以更优的监督业绩、为民实效努力续写党绝对领导下的大连检察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