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学雷锋纪念日】 大连市检察机关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雷锋精神,展检察风采。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连市检察机关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大连市检察院组织20余名青年检察干警来到星海湾街道莲花山社区,开展“美丽大连 行动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传授“法律锦囊”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积极向社区党员代表和附近居民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并通过发放宣传册、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耐心地进行现场解答,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

  

  重温雷锋事迹

  青年检察干警志愿们认真观看雷锋纪念展览,仔细聆听解说员讲述,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

  

  维护环境卫生

  为弘扬志愿精神,建设文明城市,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干警们还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对莲花小区绿化带和社区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

  

  此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大连青年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把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使“检察蓝”在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大连中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部分基层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西岗区院:

  3月4日上午,西岗区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西岗区凯旋广场,以“守护公共利益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全面介绍了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检察职能,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不少热心群众表示,未来将会更加关注关乎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旅顺口区院:

  旅顺口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心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今年年初,该院多年帮扶的女孩孙某某家中失火,家中生活物品全部损毁,致使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愈发困难。

  

  得知该情况后,旅顺口区院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捐款募集活动,组织检察干警用无私奉献帮扶特殊女孩的爱心活动延续下去,共筹集爱心捐款3000余元。

  3月4日,该院干警再次看望女孩,并将新学年所需的学习书本、跳绳、绘画笔等学习物品以及爱心捐款和衣物等送到她手上,同时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开发区院:

  3月4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金普新区文明办“雷锋精神温暖大连 携手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号召,组织30余名干警来到童牛岭风景区进行环境清理,捡拾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

  

  长海县院: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长海院干警走进小长山岛镇复兴村,围绕“长海国际生态岛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干警们对该村环境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为民服务理念,为守护长山群岛的碧海蓝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