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我在一线!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显担当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大连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市检察院3位驻村第一书记挺身而出,冲在抗疫第一线,与广大群众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堡垒,彰显第一书记的“硬核”担当。

  轻伤不下火线

  自金普新区采取管控措施以来,杨宁所在的炮台街道被列入管控区,原则上不进不出,需要人员昼夜执勤。他顾不上照顾出生刚刚一个月的女儿,毅然带头投身抗疫一线。

  

  防疫期间,杨宁负责202国道老庙关卡的执勤工作,昼夜轮班,工作强度较大。因身体劳累,杨宁不慎摔伤了左手,导致整个左臂活动受限,他忍痛在工作结束后自行到卫生所简单处置了一下,打着绷带又回到了岗位。街道领导得知后,建议其休息几天后调到后勤岗位,但他坚持守在执勤岗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吃饭的时候,大家发现杨宁只吃素菜,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是回族人,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他一直默默地每餐只吃素食,从未在饮食上提出特殊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在维护群众利益时,我必须挺身而出,就算吃点苦也是值得的。”杨宁这样说。

  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

  疫情在前,党员先行。庄河市仙人洞镇英那河村第一书记任宏伟在接到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深入村屯开展工作,通过村广播宣传、微信群推送、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广播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通知公告要求,发放宣传材料近2000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乡村出入口疫情监管。

  

  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任宏伟积极投入场地设置、人员分工、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与镇、村干部一起确保每一个环节安全、规范,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他还定期走访隔离人员,询问需求,帮助购买生活物资。任宏伟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全力守护好村民的安全,是我在这场战‘疫’中应尽的义务。”

  保障物资显担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基础。庄河市光明山镇小河沿村第一书记张家瑞积极投身物资保障岗位,确保各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小河沿村距光明山镇政府所在地13公里,为保证医护人员尽快开展工作和防疫物资的及时送达,张家瑞承担了接送医护、运输物资、送转运箱的工作。每天早上他将分发给小河沿村的核酸检测物资清点好,与医护人员完成对接后,将医护人员和物资护送到村上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完毕后,再把医护人员送回到镇上。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张家瑞协助医护人员布置场地、维持秩序,每隔两个小时他就要将采样管送回镇政府,有效提高了采集效率、加快了工作进度。“既然当了驻村第一书记,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得起大家对我的信任!”张家瑞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检察院的驻村第一书记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彰显本色全心为民。为每一位驻村书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