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推动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0日,市检察院邀请大连市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志礼教授为全体检察干警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庄严使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市院班子成员和市院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听取了报告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海军同志主持报告会。

刘志礼教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战略部署,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重要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徐海军主任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准精神实质。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二是要坚持见行见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用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指导检察新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实绩,助力大连新时代“两先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圆满完成工作目标。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工作统筹、盯紧目标任务、集中工作力量,切实保证在成果转化中彰显检察智慧、检察力量和检察担当。

报告会反响热烈,干警们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说理透彻,深受教育和启发。同时表示,今后,将立足检察职能和自身岗位职责,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检察能动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为推动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提供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