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一场鼓干劲提士气的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希望大家珍惜组织和群众们的信任, 在新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出色的业绩……日前,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代表院党组对新任命的处级领导干部、新入额和逐级遴选的检察官提出要求。


集体谈话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宣读了新任职人员和新入额、遴选检察官人员的决定,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承庆做了任职前廉政谈话;新任职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周焱强调,新任职干部在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忠诚检察事业的新起点、新征程上,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岗位、新职责中,全力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锐意进取、积极履职、担当作为,以优异业绩为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高质效法律监督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连和法治大连贡献更多智慧。

一、铸牢政治忠诚,做司法为民的表率。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铸牢政治忠诚,时刻牢记检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日常履职和法律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异的检察履职和更高水平的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期盼,在党性锤炼中不断成长进步,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拥护者和践行者。

二、勇于担当作为,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忠诚、为民、能动、创新的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始终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进一步树牢“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理念,坚持不懈出实招、解新题、破难题,精益求精做好司法监督办案、办好每件为民实事,在创新发展中不断成长进步,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建功新时代。

三、锤炼过硬本领,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要增强终身学习的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强化党性修养、研究解决问题,重学习、勤思考,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群众工作、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综合素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检察官。

四、强化协作意识,做团结奋进的表率。要处处以检察事业为重,持续深化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真正把一体化思维运用到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具体实践中。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坚决服从和执行集体决策。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适应新班子、新搭档和新队伍,不断加强部门干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团结奋进中成长进步,共同凝聚锐意进取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五、坚持修身律己,做严守纪律的表率。要始终保持“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严以修身律己、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对照党的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部署要求,对照初心使命主动查找和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塑造人格力量,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始终明事理、知敬畏,在明德修身律己中成长进步,永葆清正廉洁。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刘承庆组长在对新任职机关领导干部和检察官作廉政谈话时要求,新入职领导干部和新入额、遴选检察官要在新的起点和新的岗位上存公心、办好案,发展好、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忠于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做“务实担当”的好干部,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幸福,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廉洁自律,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海军从“以忠诚感恩之心回报组织、以担当进取之心尽责岗位、以干净自律之心警醒自己”三个方面,希望新任职同志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昂扬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干部和新入额、遴选检察官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检察院举行新任职干部向宪法宣誓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海军同志主持并监誓,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白淼领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