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八一特辑】 重实践 建新功 市检察院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96周年来临之际,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加强国防教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国防观念,日前,市院邀请到原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崔常发副院长为市院全体干警作专题授课。


崔常发教授重点围绕国家安全国际环境、我国海上安全形势热点问题和面对海上安全形势加强国家安全保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授课,使广大检察干警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检察干警国防意识,激发了干警爱国敬业之志。

实地参观践学

8月1日,市院组织军转干警到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践学,先后参观了恒力集团动态演示、现代化工厂、生态环保检测厅和联合运营中心,深入了解恒力集团产业规划和智能化进程,全面感受我市高端企业发展历程、工作理念、发展模式。


此次实地践学活动开拓了检察干警视野,军转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践学“零距离”的感受到了责任、创新、发展、品牌等对于企业发展的至关重要性,对检察干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服务企业发展、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检察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

开展普法宣传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军地检察协作,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和国防利益,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市检察院联合大连军分区、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旅顺口区武装部、旅顺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迎‘八一’ 保护军人权益 依法打击涉军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两级院检察干警和驻军官兵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军事设施保护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的宣传单,并通过案例展板向群众讲解和介绍涉军犯罪相关典型案例,同时现场解答了退役军人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

大连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合普法宣传为起点,与驻地部队深化合作,依法打击各类涉军犯罪和侵害军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部队稳定、促进军地军民和谐,为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