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近日,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大连党旗文化展示中心和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在大连党旗文化展示中心,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旗飘扬”“党旗征集”等几大展区,认真聆听了党旗的发展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在第九展区悬挂着编号为2021-0071号,2021年7月1日建党纪念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那面五星红旗下,全体党员聆听红旗故事,感悟革命情怀,满怀敬畏之心,在国旗下合影留念。

在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干警们实地参观了实体大厅建设情况,细致了解了中心工作区域、各配套区域以及各功能区域,结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组织观看了甘井子院原创未检宣传片,讲述检察官以正义之名,用法律与关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故事。通过此次参观甘井子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第八检察部的干警们拓宽了思路,为指导两级院进一步完善升级检察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此次党日活动,第八检察部干警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为在今后工作中持续保持初心,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更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