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纪在前
【教育整顿】坚持常态化教育 市检察院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市检察院注重在日常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基础上,3月23日,集中组织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在参观活动中,市院领导班子、检委会专职委员、员额检察官和新入职、新入党干警及城郊院全体干警,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观看了展厅的典型案例展示。真实鲜活的案例、涉案人员发人深省的忏悔,给观展干警带来极大地心灵震撼,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立足检察岗位投身于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会议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典型案例,研究分析了当前大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检察长吴喆同志代表院党组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要坚持政治建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要抓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和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注重实效,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突出工作重点,管住“关键少数”,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大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院级以上领导及各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各区市县院、各派出院检察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危险关系》。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在司法办案中兑现入党誓言,践行为民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