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纪在前
【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检察干警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与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职能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参加党日活动的干警们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进一步提升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核心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在工作中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的新问题、新挑战等方面与干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大家还就如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立足工作职能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等,进一步深化工作协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积极实践。通过党支部间共学共建,党员干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防范和应对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