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今天是学院人的节日
时间:2020-07-14  作者:lndalian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它来了!它来了!

学院建院八周年这一天在学院人的翘首企盼中,终于来了!

八载风华,初心未改。八年前的今天,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正式落成,一张蓝图干到底,携学院人之情怀,举步履之勤勉,铸培训之脉络,实现了蓬勃发展。党建队建成效显著,教务保障创出品牌,文化建设形成特色。

抚今追昔,学院发展的不凡历程,成绩背后始终伴随着学院人执着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一以贯之坚持二十字管理法则,五十五字团队行为指南,“满意惊喜”服务理念, 保持“五优”,创新品牌。

院庆是学院人自己的节日,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精心设计各项活动,使这一次的庆生意义非凡。

在学习中受益匪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坚持在党员微信群中学习讨论、个人自学,持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为迎接院庆,学院更是组织党员参加专题培训,助力学实学细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淬炼。

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共产主义思想的理论核心,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以此为根本,为学院人提供充分的学习机会,除政治理论学习外,特安排“巧手钩织”培训,引导、激发员工在工作、生活中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营造春风化雨,文而化之的美育氛围,人人参与其中,便是学院文化特色。

培训现场,在莲子老师细致讲解了基本的钩织手法后,学院人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有模有样地一手持针、一手握线,动手尝试,相互取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在比赛中凝神聚力

携手共进铸团队精彩,奋勇争先展个人英姿。在迎院庆跳绳、踢毽子比赛中,“黑马”频出,最佳成绩不断被刷新。赛场上运动员们卯足了劲头,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跳绳刷刷作响,裁判员们屏气凝神生怕疏漏。踢毽子比赛时只见毽花翻飞、律动不止。如火如荼的比赛,喝彩叫好的加油声渲染了别样的节日气氛。


在展示中大显身手

为工作注入匠心,就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体现人生价值的职业态度;为生活注入匠心,就是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追求美好生活的人生情趣。院庆当日,“匠心手作,承载美好”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建院八周年员工才艺展正式拉开帷幕。匠心手作,是需要耐得住寂寞,下得了苦工,以及一份对纯粹美好的初心才能淬炼而出的精品,这与学院一以贯之提倡的“快乐工作,美好生活”理念同符合契。学院的校园文化中厚植“人人平等”理念,在这里没有被忽视的人、被忽视的岗位,大家相互尊重、求同存异,自身发光又相互照耀。学院全力提供平台,激发大家把自身俱足的潜在的能量与美好最大化地展示出来,让每一个人看到自己的光明和潜能,相信自己的独一无二。

 

此次才艺展学院人踊跃参加,各展才华,作品从书法、绘画、制作、折纸、花艺到手工编织等,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每一件手作都独出心裁,彰显了员工爱岗敬业、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着实如宝石般闪耀着满满的正能量,相映成辉,光芒万丈!

“员工的匠心手作真是给我惊喜!令我感动!人性向善、向美,至此坚信不疑!八年学院工作,每每彷徨迷茫无奈委屈时是他们给我启示,给我力量,在员工们中间我真切地感到温暖感到踏实感到知足感到敬畏!感恩学院八年给我一生丰盈!”李雪竹院长深情说道。

古筝手语舞《礼运大同篇》,第一套戏曲韵律操的音乐再一次在学院响起。这两项活动已经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有历史,有文化才是习惯,每一次表演只是节点不是句号,学习再重申,处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在工作、生活中。

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学院紧跟全民普法大势,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学院人院庆礼物,引导学院人学法用典,令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文姝同志高度肯定学院八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说:学院八周年的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过去的八年学院人克服困难、拼搏付出;过去的八年学院人砺炼品质、成长进步;过去的八年学院人不忘初心、贡献检察。雪竹院长辛苦了!大家辛苦了!祝学院生日快乐!祝学院人生日快乐!祝学院越来越好!

八年结硕果,今朝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上, 全体学院人心怀感恩念既往,创新奋斗又开来,齐心协力鼓干劲,团结携手创佳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