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真情在线 战疫克难 贡献检察力量 再现检察担当
时间:2022-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23点,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事务保障中心(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接到任务,指定学院再次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受隔离观察保障任务。学院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连夜召开紧急部署会,会上确立并强调了“隔离不隔人心,真情战胜疫情”的工作指导思想。多名参与过隔离保障任务的员工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即刻组建了一支具有战疫经验的精干团队,争分夺秒,通力协作,做好了隔离点的前期准备工作。 

  

  截至昨日24时,已接收第一批隔离人员61名。隔离人员被送到后,学院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妥善并迅速地组织完成了隔离人员的有序入住,并协助医护人员连夜完成了隔离人员的首次核酸检测,凌晨2点完成了整个隔离点的消毒工作。  

  

  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有的是事无巨细的繁琐,日复一日的坚守。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定期消毒、检查、配送三餐。学院还贴心的为隔离儿童准备了可口的儿童餐,开设爱心热线,指派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专人24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真情服务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与焦虑,将心比心,带着感情和温度完成好密接人员的隔离观察服务保障工作。   

  坚持就是胜利!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各项防疫部署和市检察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范,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坚定必胜信念,贡献检察力量,再现大连检察在战疫一线的坚守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