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疫情当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该视频荣获市直机关职工抗“疫”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三等奖

   

   

  我是学院的消防安全员,3月20号深夜,突然接到总值班员的电话,通知我马上到会议室开会,以我去年11月14号参加庄河密接人员隔离保障任务的经验来看,结合本次金普新区“3·14”疫情,我有一种预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又要打响了。   

  会上,院长表情严肃、斩钉截铁地通知大家,从现在开始,学院将被政府征用,作为密接人员的定点隔离场所,同时宣布了这次保障小组的人员组成,提出了四点要求。包括我在内的14名成员连夜就分头忙碌起来,布置房间、楼层地毯铺地垫、墙上贴防尘膜、建立“三区两通道”、开房卡,一直奋战到次日早晨七点多,隔离人员入住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隔离人员入住后,所有保障工作有序展开。在保障期间,我看到了大家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工作态度。面对78名隔离人员,我们始终保持着学院人优质的服务标准,本着为检察机关争光的心态,即使面临繁琐的消毒、送餐、清理医疗垃圾等工作流程,也没有丝毫的懈怠。 

  当我看到党员们靠前指挥,冲锋在第一线的时候,他们胸前闪亮的党徽让我动容。我很庆幸,在上次圆满完成隔离人员保障任务之后,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想,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只要做好眼前的事情,认真负责、积极进取,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微笑着面对它,把自己的光和热全部发挥出来,为单位、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应有的力量,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也正是我最想成为的样子。 

  这次保障任务让我感触最深的是,4月3日,全保障组成员为我过了一次终生难忘的生日。那天,我许下了两个美好的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更希望我能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学院、为检察事业、为社会、为国家和人民贡献我的青春和力量。

   

  我是学院的弱电工程师,回想2021年11月14日到12月1日,参加了庄河密接人员在学院的隔离保障任务,通过那次抗疫经历,让我对身边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于是那次任务结束后,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  

  我和未婚妻原计划五月份举办婚礼,春节一过就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了。3月20号那天晚上大约十一点多,我和未婚妻正在研究第二天的装修进度,所有计划刚刚敲定,电话突然响起,是部门主管打过来的,电话里并没多说,就一句话,“有隔离保障任务,速来学院报到!”放下电话,我说:“我这次去执行任务,或许又要半个月才能回来,婚期恐怕就要往后推了。”未婚妻笑着安慰我,“不是申请入党了吗,这个时候是党组织对你的考验啊,你可不能掉链子,咱们的婚期可以推,但你入党的决心不能减。”就这样,我在党组织的召唤下,在未婚妻的理解与支持中,成为了这次隔离保障小组中的一员。 

  这次隔离人员保障任务确定了“隔离不隔人心,真情战胜疫情”的指导思想,贴心地为隔离人员开设了爱心热线,指派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共产党员24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真情服务和心理疏导,这个做法,人民日报客户端还做了专门报道。我们每天都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定期消杀、检查、配送三餐,每次从隔离区出来都是一身汗,但我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尤其是共产党员,他们总是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我想,这就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我要成为这样的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抗击疫情正是检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党员冲锋陷阵,发挥榜样作用,凝心聚力、靶向发力,吸引优秀同志向组织靠拢,这正是学院抗击疫情的力度和温度,这份磅礴力量必将化为做好大连检察培训与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