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千锤百炼战新冠 厉兵秣马再扬帆
时间:202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三年以来,学院先后承担了多次密切接触人员隔离保障任务。今年9月4日,学院人再次身处抗击新冠疫情战场,冲锋在前,完成密接人员79人和专班人员70人的隔离保障任务。学院保障队伍严格遵照市院党组指示精神,树牢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隔离保障任务。

  参与此次保障任务的13位抗疫精英用自己的“舍”与“离”,展现了学院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状态,践行了疫情防控的检察担当。保障期间,“梅花”台风来袭,大雨下了整整三天三夜,雨水倒灌,造成地下室严重漏水,对学院设施设备造成威胁。保障组一面做好隔离保障工作,一面紧急开展抢险抗汛行动。身为保障组组长的贺爽同志,身先士卒,迅速组织大家昼夜轮班抽水,妥善保护了学院的设施设备,同时保护了隔离人员的安全中秋节,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一人不圆万家圆,度过了一次特殊的节日。员工马云宝同志的母亲突发急性心梗去世,但他坚守任务一线,遗憾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除了在学院保障隔离人员外,学院人也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院机关党委号召,闻令而动。支部副书记刘振民同志第一时间毅然地加入到所在社区抗疫志愿者行列,在轮班值守、为出入小区人员测温验码、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中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党员任永超同志住在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中山区武昌街11号楼,身处险区的他与在市院办公室工作的爱人王婷婷共同下沉社区,“夫妻档”携手抗疫,并肩战斗。党员张雪晶同志孩子还小,但她说,“作为党员,我们要以群众为先。”高世盛同志虽是普通群众,但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作为社区“守门员”,室外值岗,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院人同心战疫,以我之诚,护我之城,在不同岗位发光发亮,有力诠释了学院人的使命担当。

      

  目前,学院为恢复正常有序的培训保障工作开足马力,清洁消毒,全面整治环境,不遗漏一处死角,深度执行各级防疫防控措施,筑起了牢固的防护屏障。 

  全体员工精神抖擞、蓄势待发,为全力以赴迎接接下来的培训服务保障任务做好了准备。千锤百炼再扬帆,学院人将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弘扬干字精神,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