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3-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清明节前夕,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学院人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关向应故居纪念馆参观践学活动


在关向应同志塑像前,全员集体肃立,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参观过程中,共同回顾了关向应同志四十四载短暂而辉煌的革命生涯,通过馆内陈列的珍贵照片、实物史料以及英雄故居,真切地感受到了关向应同志艰苦奋斗的品格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他为革命胜利作出的卓越贡献。


关向应故居纪念馆向学院捐赠百年国槐树苗并颁发证书

为传承红色基因,学院积极报名国槐传承活动,领养国槐幼苗。这棵幼苗,由关向应同志在儿时与其父亲一起亲手栽种的槐树树枝孕育而成,代表了关向应同志的革命精神,将栽种在学院院内,生根发芽、延续生长,赓续精神血脉。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其后举行学院与关向应故居纪念馆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领导共同揭牌,并表示将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加强党性锻炼,践行红色文化。


当日,在学院内举行了国槐栽种仪式,由院领导亲手为“关槐”幼苗培土固根,期待着幼苗茁壮成长,深深扎根在学院的沃土中,让红色精神激发无限力量。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万古长青。此次活动令全体学院人接受了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