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 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强调“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检保中心(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赴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检保中心(学院党支部书记龚刚讲《准确把握新思想新理念 扎实推进检察教育培训现代化在具体工作中的贯彻与落实》主题党课,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检察教育培训实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教育培训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

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赴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共同回顾辽沈战役胜利进程,追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

通过此次践学,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纷纷表示会聚焦工作实际,做好培训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参训单位满意度,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辽沈战役精神。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全体学院人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走深走实。上半年,学院组织开展培训30余期 1812人。其中不仅有来自辽宁省检察院、青海省检察院,鞍山、朝阳、营口、抚顺、辽阳等地的检察干警来院学习,也有中国中铁、一汽解放、水务集团等央企国企来院办班,获得好评。

学院人将以主题教育和此次践学为契机,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不断推动检察教育培训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