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于2010年12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筹建,2012年6月建成,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为学院揭牌并投入使用。2021年7月,经大连事业单位改革,正式更名为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事务保障中心。学院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建有学员公寓、专家公寓、多功能会议室及健身中心等,可满足150人规模的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需要。

  学院依托国家检察官学院师资库,同时外聘专、兼职教师及客座教授,注重培训方式方法创新,形成了案例教学、模拟教学、情景教学和“套餐式”教学等多种有特色的培训方式,设有预防职务犯罪品牌课程。

  2013年学院已初步实现了“百名教师百门课”的“双百”工程,承办国家检察官学院第十三期基层院检察长专题研修班后,更与各知名教授、学者积极联系,建立了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的师资库。目前有课程249门,涵盖八大门类,分别为预防职务犯罪类、心理咨询与辅导类、网络舆情类、素质教育类、政治经济类、纪检监察类、法律法规类、队伍建设类等。授课教师235名,其中既有纪检领域反贪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也有政治经济、人文社科、党建领域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师资队伍层次高、涵盖面广,有效提升了学院培训教研的综合能力。

  学院秉持“进德修业,秉鉴持衡”的院训,按照“科学建院、人才兴院、文化育院、质量强院”的建院思路,制定了“客户导向、从我做起、马上行动、成就团队、注重绩效”的管理法则,打造品牌、营造氛围、树立形象。

  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突出检察特色,强化实务教学,增强培训实效,并致力于将学院建设成为高层次检察人才培养基地和检察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