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
刷爆网!这则视频点击量破千万……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在省检察院组织开展的“振兴新突破 党员当先锋”辽宁检察好故事讲述会上,大连市检察机关高质效办理的斑海豹诉源治理行政公益诉讼案等典型案事例再次被生动地展现出来。

从接到案件线索、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到多维度调查研究、夯实办案基础……从跋山涉水、破解野生动物跨省市移交难题,到汇集社会多方力量、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大连样本”,推动最高检与相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保护机制……2023年,斑海豹行政公益诉讼案获评了最高检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全国两会前,《拯救斑海豹》这则视频经最高检推出后,再次引发社会关注,各大新媒体平台突破1300万次点击阅读量,3次登上平台热搜榜,该则视频2次被客户端push推荐,环球时报、中国长安网、央视社会与法、热搜大连等多家媒体转发,这篇斑海豹诉源治理大文章的“检察实践”再次通过新媒体飞入百姓家。

新媒体平台播放情况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QQ浏览器全网热搜榜

QQ浏览器热点

百度APP Push

中国长安网

央视社会与法官方微博

正义网B站账号

以检察之为守护“辽东湾精灵”,以公益之名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大连检察机关将主动融入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完善保护机制体制建设,做足海洋动物、海洋滩涂、海洋资源等公益保护文章,筑牢蓝色海洋检察保护屏障,擦亮“益心连海”大连检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