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大连市检察机关4月份检察文化建设活动情况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1、4月1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为青年干警讲授《延安时期的整风运动》主题党课。

   

  2、4月2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

   

  3、4月7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4、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在恒隆广场设立宣传牌、发放宣传单,向市民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5、4月27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专家学者为干警进行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6、4月28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对口帮扶的困难少数民族大学生来院参观,并与各支部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活动。

   

  7、4月29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展”。

   

  二、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4月22日,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在“大连市第十三中学2021成人礼”上,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三、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

  1、4月7日,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检察博物馆大连分馆。

  2、4月13日,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与区妇联主席、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十余名代表以“共建、共赢、共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征求意见。

  3、4月27日,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世界读书日”品读活动。

  四、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4月16日,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特聘未成年心理干预师清馨老师,以“守护青春,共赢未来”为主题,为辖区职业中专全体师生,针对青春期预防性侵害进行法治专题讲座。

  2、4月23日,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以“传播法治文明,护航青春成长”“青春与法同行,成长与律相伴”为主题,开展专题普法讲座。

  3、4月26日,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再次来到开发区职业中专,开展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专题宣传,并发放了宣传手册。

  五、普兰店区人民检察院

  4月6-9日,普兰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晓意带领有关人员赴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和工商联、营商局及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听取机关及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

  六、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4月28日,庄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激扬检察力量”主题活动,组织全院45周岁以下干警参观检察博物馆、旅顺万忠墓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

  七、长海县人民检察院

  1、4月8日,长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长海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

  八、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1、3月31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警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2、4月21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试”。

  3、4月25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

  九、长兴岛人民检察院

  1、4月23日,长兴岛人民检察院举办读书交流会。

  2、4月26日,长兴岛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长兴岛初级中学,将知识产权知识带到孩子们身边。

  3、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长兴岛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