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大连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比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 2022年度大连市优秀公诉人比赛暨参加省优秀公诉人选拔赛圆满收官!

  此次优秀公诉人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五大模块,包括办案质效考核、认罪认罚实务、业务笔试、业务答辩和一对一辩论,全面考察公诉人的法律理论功底、证据审查分析、法律适用、敏感案件处理和临场应变等综合业务能力。

  

  一对一辩论赛是本次公诉人比赛最精彩激烈的环节,辩论中选手们围绕辩题展开激烈的交锋,极大考验了选手们的刑法理论能力、思维反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专业能力。

  市院副检察长董立群、检委会专职委员秦坤、二级高级检察官孙月琴,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全程观摩了辩论赛。赛后,第一检察部主任姜滨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

  此次公诉人比赛是提高全市刑检业务部门干警职业能力和执法水平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大连市两级院刑检队伍的风采,为两级院培养、选拔优秀公诉人积累了有益的经验,也为大连检察机关打造专业能力过硬的刑事检察队伍,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两个阶段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周蓓等十名同志荣获“大连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十佳公诉人”称号,李振双等十名同志荣获“大连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优秀公诉人”称号。

  

  

  2022年度十佳公诉人

  大连市院周蓓

  大连市院刘艳霞

  大连市院姜宏达

  沙河口区院杨方

  金州区院郭林枭

  开发区院邵磊

  旅顺口区院张倩

  庄河市院陈晓霞

  开发区院周民廷

  西岗区院夏彤

  

  

  2022年度优秀公诉人

  普兰店院李振双

  甘井子区院于震

  旅顺口区院周京

  长海县院孙秀芹

  高新园区院粘晓巍

  旅顺口区院刘瑶

  长海县院盛群

  庄河市院丁奕竹

  长兴岛院宋晓磊

  甘井子区院唐鸣

  

  

  优秀组织奖

  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

  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