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6.26国际禁毒日】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开展联合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2022年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加强寄递市场监管,防范利用寄递行业实施毒品犯罪,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大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前往顺丰快递大连恒隆分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寄递一线工作人员的违禁品鉴别和防范意识。

  
  

  活动中,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参观了顺丰快递分公司的办公场所、快递分拣车间,详细了解了寄递业务流程,重点关注了公司在接收快递实名制、对寄递物品进行检查的落实情况。

  

  随后,检察干警向该快递公司赠送了禁毒普法资料,并向该分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就本地区寄递安全可能存在的问题,还与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领导共同进行分析,呼吁寄递从业人员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携手同行,共同守护寄递安全。  

  大连市邮政管理局领导及该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寄递部门将同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加强配合、联络联动,共同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保障寄递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