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6.26国际禁毒日】一体联动 打好惩治毒品犯罪和深化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落实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打好检察机关在惩治毒品犯罪、深化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的“组合拳”,近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十检察部、驻看守所检察室与大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监管支队、大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联席会议,就如何加强部门联动、统筹资源力量、完善执法衔接工作机制开展充分交流研讨。

  

  会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就现阶段吸毒人员以国家管制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作为毒品替代物质进行制造、贩卖、吸食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以及吸毒人员在强制隔离戒毒期间被发现有毒品犯罪漏罪未处理的后续程序衔接等问题,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交换工作意见。

  第十检察部介绍了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如何避免产生获得轻刑判决的戒毒人员在刑罚执行完毕被释放后未被执行剩余强制隔离戒毒期限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管监督衔接机制等问题与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交流。

  驻看守所检察室就如何加强信息沟通,避免对吸毒人员重复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情况的发生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进行研讨。

  下一步工作中,我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在“禁毒防控”专项行动中,进一步一体推进刑事检察与行政检察工作,强化信息共享、强化联动监督、强化配合协作,与相关侦查、监管等各部门共同为继续保持对毒品的严打整治攻势、推动全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