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铮铮誓言中坚定初心使命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市院检察干警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激发青年干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6月30日,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 “筑梦路上百年风华”党史主题展。

 

  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展馆内,青年干警们全面了解大连早期党组织的光辉历史。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仿佛重现着革命前辈用生命书写峥嵘岁月,奏响着一曲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巨变,由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组成的精神谱系,再次激发了青年干警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铮铮誓言中坚定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市院青年干警郑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阵阵誓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检察职责,扎实工作,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