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媒体看大检】法治日报丨金州消除健身器材隐患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法治日报》二版“平安中国·窗口”刊登“金州消除健身器材隐患”一文,内容如下:

  金州消除健身器材隐患

  韩宇 林意闻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辖区部分公园、小区内公共健身器材存在外部油漆脱落、腐蚀生锈,零配件缺失等问题,且部分器材还存在超期“服役”问题,极易对居民造成人身损害。

  针对上述问题,金州区检察院随即召开公开听证会,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现场出示了公共健身器材零配件缺失、损坏的证据材料,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释明法律依据,提出审查处理意见。

  被建议单位负责人围绕案件事实及履职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表示将立即开展公共健身器材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强化日常维护保养,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听证员一致认为被建议单位应积极履行公共体育设施监管职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支持检察机关向被监督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听证会结束后,检察官立即制作了检察建议书,并当场向被建议单位公开宣告送达。金州区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消除公共健身器材安全隐患,以办案成效践行“守护美好生活”的监督理念,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