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以青春之名 扬检察风采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大连市团市委、市青联决定授予20名同志2020—2021年度“大连青年五四奖章”,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机关团委书记杜鹏获此荣誉。

  大连市检察院机关团委组织委员张旭涛、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团支部书记程冠华在团市委组织开展的“两红两优一先”评选中获得“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杜鹏,中共党员,现任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机关团委书记。

  他是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骨干,作为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未检办案子系统的培训讲师,对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系统各项工作进行授课讲解、动态监督和业务咨询;他是全国第一档利用互联网方式向未成年人进行法律知识宣传的《检察官说法》节目的主创人员、主播,参与播出了445期节目,收听人数107余万人次,关注订阅人数近3万人;他是辽宁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组组长,先后带队在大连、鞍山、营口、丹东四城市开展法治课宣讲,受到省检察院和授课学校的高度赞誉。

  

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七年多来,他始终坚守初心,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帮助涉罪的未成年人重返正途,以检察官之爱抚慰受害未成年人的心灵。他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嘉奖一次,先后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大连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员执法为民先锋岗等荣誉。

 

  
张旭涛,中共党员,现任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三级检察官助理、机关团委组织委员。
  

  作为机关团委组织委员,她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协助配合机关党委、团委做好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法治宣讲、青年团员交流座谈等活动,不断促进增强机关团委组织的凝聚力、服务力;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她积极进取、学思践悟,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广泛开展业务研究,努力提升综合素能,注重加强理论及实务研究,撰写的多篇检察理论文章在论坛征文中获奖;作为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官助理,她踏实勤勉、担当实干,以“止于至善”的工作态度协助完成好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建议、内刊编发、考评指导等各项工作,因在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贡献突出,2018年、2020年被授予嘉奖。

 

  
程冠华,中共党员,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一级科员、团支部书记。
  

  担任该院团支部书记以来,针对该院年轻干警多的特点,她着重提升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培育良好的团支部文化,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积极组织该院广大青年团员干警开展了传统文化学习、读书分享会、多单位共建、趣味运动会、志愿者小组等丰富多彩、多形式的活动;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她心系广大青年团员,主动同青年团员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她还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团员,该院共有6名团员青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组织的新鲜力量。同时,主动参加共青团“扬帆计划”,为在校大学生积极创造学习机会,联系实习岗位。

  近年来,市检察院机关团委在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聚焦高质量、奋力创一流的目标,坚持政治引领,创新工作举措,有序有效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今后,市检察院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深化工作效能,秉承赤诚之心,淬炼奋斗之心,依托党建带团建,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真抓实干执行力,不断为大连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