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公益诉讼“牵手”大数据 沙检办案有了新帮手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贯彻落实高检院检察一体化工作要求,积极推动与司法、行政部门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沙河口区检察院主动对接沙河口区大数据服务中心,探索科技赋能检察履职,搭建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共同回应群众诉求,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经过深入交流会商,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将按月为检察机关提供数据支持,通过专人对接、专人管理、专人负责的工作方式,在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制度的前提下,及时、准确推送数据信息;检察机关将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对数据信息进行筛查梳理,及时通过检察履职解决群众诉求,并定期对公益诉讼线索的采用、办理情况向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反馈;工作中,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重大敏感事项及时向地方党委和上级院报告,审慎稳妥处理运用数据信息。

  沙河口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跨部门协作配合,运用多方资源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提升辖区社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