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启动巡回检察 提升业务素能 助推大连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举行2022年度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暨执检业务培训开班仪式,大连市两级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世铎出席会议并就巡回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好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是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两级检察院要在市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找准监督重点,聚焦在押人员人身权益保障情况、监管执法情形、职务犯罪线索排查等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凝聚共识,通过巡回检察推动看守所监管执法水平提升和派驻检察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监督办案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巡回检察也是办案”的工作理念,有效发挥派驻检察室职能作用,确保巡回检察反馈意见跟踪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要进一步提升执检干警的业务素能建设,要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培训模式和工作机制,激励全体执检干警团结互促、协同作战、一体共进,构建“带着激情去工作”的执检干事氛围,着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会后,大连市两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为期5天的执检业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市检察院科学设置课程内容,着眼刑事执行检察实务特点和履职需求,兼顾监督办案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双提升,邀请了省检察院业务专家、本地区业务骨干和市委党校讲师为干警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训干警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干事的激情投入到执检工作中,不断强化司法理念、深化能动履职,为进一步做好看守所巡回检察和各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努力夯实理论根基和实战素能,持续推动大连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执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