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启尧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启尧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天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向调研组汇报了市检察院机构及人员情况、2018年以来主要办案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走在前列”的目标,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全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和经验亮点。

  

  王启尧对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工作目标明确,检察队伍呈现出了崭新的风貌。全市检察机关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市检察院本级和全市检察机关主要业务评价指标均同比大幅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促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等方面再有新举措、再出新成效。

  周焱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头等大事,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持续在保障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连和法治大连、推进“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和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用力,进一步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和队伍履职能力进位升级,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调研期间,王启尧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侦办中心、司法鉴定中心,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院级领导及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