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大连检察:打造高质高效快检队伍 助力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时间:2022-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大连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联合第六检察部共同举办公益诉讼快检设备培训,旨在建设大连检察公益诉讼部门的快速检测专业队伍,更好服务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此次培训邀请了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为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在市院建成的全省首家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快速检测实验室里,培训老师对快检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基本原理、检测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对各个仪器设备实践操作进行现场演示,逐一解答干警们提出的问题,有效提升检察干警的操作技能。

   

   

  本着向国内一流实验室看齐的理念,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之初就充分考虑功能性和前瞻性,所有检测结果均对照国家标准,检测设备多为移动式便携设备,方便现场提取、检测、打印报告,检测范围涵盖了水质、大气污染、果蔬农残、食品添加剂、劣质油等领域。

   

   

  为扩大宣传效果,畅通线索反映渠道,“大连检察”微信公众号中将增设“公益诉讼随手拍”小程序,为办案检察官提供一手、快捷、实时的检测数据和线索来源,更好的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