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义无反顾 积极投身再战“疫”!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大连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再次积极投身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打赢这场战疫“硬仗”贡献力量。

  市检察院

  机关党员干警

  
  

  市检察院在做好本职工作和自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动员全院干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各部门在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全力配合进行核酸检验扫码、维持秩序等防疫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

  

  庄河市仙人洞镇英那河村第一书记任宏伟动员党员群众成立英那河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采取党员分片包干的方式,全覆盖摸排疫区、疫点返回人员情况,24小时轮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确保农村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金普新区炮台街道炮台村第一书记杨宁与村两委委员第一时间为村民送去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认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为解决人力不足的问题,杨宁号召尚未开学的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并同基层党员一同奋战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庄河市光明山镇小河沿村第一书记张家瑞为保障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开展,每次检测当天4点即起床开车到13公里外的光明山镇卫生院,将医护人员接到村里开展工作。在核酸采集现场,他还配合村委做好检测登记、宣传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

  

中山区院 

  

  按照区防指统一部署,中山区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启动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与该区数十个包保社区单位全力投入保障桃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连日来,该院领导主动带队下沉,80余名检察干警每天轮流两班下沉风险社区执行抗疫任务。在桃源街道高尚、医校两个风险社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扫码、入户扫楼及维护秩序等工作。

  特别是8月30日晚,该院再次接到区防指两次下达的紧急任务。紧要关头,中山院干警们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半小时内派出10名干警进驻桃源街道,零距离日夜开展工作,再次展现了大连检察干警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优秀品质。

 

 

  沙河口区院

  

  自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23号令、24号令下发后,沙河口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检察长办公会,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涉密信息管控、单位疫情防控、控告申诉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部署。

  连日来已抽调54名干警先后下沉社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进出人员管控、风险人员流调等工作,并指派2名干警参与管控区值守,日夜坚守,做好重要卡口的“守关人”。

 


  甘井子区院

  

  接到甘井子区抽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后,甘井子区检察院迅速响应,积极组建抗疫小分队下沉社区。8月30日,该院抗疫小分队准时与机场街道及商贸点对接完毕,全力配合甘井子区疫情防控工作。

  院干警积极参与查验关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张贴宣传防疫宣传单,进驻商超协助查验卡码,监督人员佩戴口罩,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等。

 

 

  旅顺口区院

  

  接到参与防疫任务后,旅顺口区院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截止目前,已有34名检察干警排成三个班次,奋战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干警们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上门安装门碰和封条、做好消杀、讲解防疫政策并协助医护人员为其做第一次核酸检测。对高速公路卡点出高速口的客货车辆逐一进行查验,指导来旅人员做好扫码报备,接受核酸检测。

 

 

  瓦房店市院

  

  瓦房店市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职党员主动带头到所在社区报到,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特长,参与设卡排查、物资分发、核酸检测、抗疫法律宣传等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长海县院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长海县检察院干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保护的前提下,配合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