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坚持下去,直到疫情消散,亲人团聚”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非常辛苦非常累,但却心甘情愿贡献自己的力量。明早7点多又要有一批物资进来了,我们还要到社区去……”连日来,市检察院办公室王婷婷、检察事务保障中心任永超已经全身心扑在葵英街道武昌社区志愿者工作上。

  【采访自述】

  我爱人任永超接受过服务保障隔离人员任务,比较有经验。前几次防疫中,我也参与过社区居民出入管控志愿服务工作,但身披“大白”,直面险区,我还是第一次。此次疫情,我们居住地所在的中山区武昌街因有确诊病例被全面封闭。我和任永超前期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居家健康监测。8月31日,与社区反复沟通,确认解除监测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各自党支部提出下沉社区的申请。

  

  9月1日,我们前往社区报到后接到网格员的电话,封闭的15号楼内一户家里有孩子,需要将外面家人采购的物资送进来。换好防护服,到封闭区的入口处,一位父亲十分焦急,说他的孩子就在划定为中风险区的武昌街15号楼,现在家中物资已消耗光了。他想送点物资过来,但封闭区都进不去。我们将物资交到孩子家里后又联系了这位父亲,让他安心。对方感动地说:“多亏了有你们志愿者,疫情下家里的生活才有保障。”

  

  在给社区居民发放抗原试剂进行居家自测中,我俩反复地分类、确准后,将试剂交到每个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手中。不少居民不知道抗原试剂的作用和用法,我们就耐心的一个个解释。烈日下,厚厚的防护服包裹,反复说话带来的口干舌燥,让人有虚脱的感觉……我俩互相鼓劲,要坚持下去!直到最后一个领取试剂的人离开……

  

  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们都很辛苦,我们都在想多做一些、尽力做好一些。随着这几天核酸检测工作量的加大,我也参与到核酸检测扫码工作。一天近千次的抬手、对码,让我深刻体会到前期检测人员的辛苦。此次葵英街道各部门全部下到各个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忙完一天后被安排到指定的住处。有些同志实在太累,为了第二天能够快速开展工作就在社区对付一宿。我们想替换他们时都被婉拒了,让我们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再一起加油。

  大连是我们的家,这次疫情我和爱人就在家门口见证了亲人之爱,友邻之爱,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之间的关爱。疫情面前,我们一起为这座城奋斗、奉献、坚守,直到疫情消散,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