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我的下沉日记:一起坚守,为了最后的胜利!
时间:2022-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有豪言壮语,也无须感天动地;炎炎烈日下的挥汗,风雨无阻中的坚守,都是大连检察人对这座城市最朴素的爱!无论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坚守,期待最后的胜利!

  

【感动瞬间】

  办公室 王娜
  

  作为志愿者,我在沙河口区东方社区参与防疫工作,除了日常卡口执勤外,我还加入了为社区居民保供蔬菜的队伍中。每天下午两点,政府蔬菜保供车会由社区工作人员引领着进入小区,我们志愿者帮着卸车,除了十几种蔬菜,还有苹果,桃子,梨和葡萄等水果也很充足。

  刚开始卖菜,当居民们问菜价时,我还得仔细看价格表,后来一听到菜品后我立即就可以很熟练的报价了。虽然每次都要忙活个五、六个小时,但听着群众不断向社区书记夸保供的果蔬新鲜、服务到位、价钱也不贵的时候,觉得特别开心,也感到很自豪。

  第一检察部 耿文臣
  

  家里两个一岁的宝宝白天需要照顾,在志愿者队伍里,我选择了晚上执勤。“爸爸要守护你们和小区居民的安全,好好睡觉,要乖哦……”

  第一检察部 王婷婷
  

  我在沙河口区新希望社区参与防疫,主要工作是配合核酸检测,扫码、扫管、封箱……小区有1000多户居民,每次核酸至少需要检测2000多人以上。早晨4点半起床, 5点40分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陆续到达后,我们换好防护服,六点扫码开箱,准时开工。

  大白们一如既往的辛苦,却仍然每天默默坚守着,回到家里衣服都是湿透的。家里的小朋友三年级了,天天都要上网课。早晨走时他还在熟睡,中午回来他都下课了。他不希望让我去做志愿者,担心我会有“危险”,但他更觉得他的妈妈很厉害吧,每次回家他都会上前来使劲抱抱我,想我陪他。妈妈想守护好你和大家的安全健康,你知道吗……

  第一检察部 刘爽
  

  “咱小区有几栋楼因为检测出阳性已经封楼了,需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楼做核酸。”“我能扫码,我去吧,我在家都给手机做好防护膜了!”这是刘爽所在的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兴盛社区部分小区被确定为中风险后她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一次简短而有力地对话。此前,刘爽在社区的固定点位参与防疫工作,有时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在这之后,她全副武装,用黄袋子分区装好检测用品捆绑在身上,有条不紊地协助扫码、消毒。那句“家里有人吗?做核酸了!”她反复喊了上千遍……“我也知道可能有危险,但总得有人去。社区真的很忙,医护人员很辛苦,我就尽自己的一份力吧!”刘爽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画下了又一笔“检察蓝”。

第三检察部 张亚亚
  (西岗区院上派锻炼)
  

  我所下沉的西岗区香炉礁街道金海社区曾是一个有中风险区域的小区,我和组员们一起在小区内负责门磁报警器的安装、试剂盒的分装分发以及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我包保的楼栋有120余户居民,最多一日运送生活物资近200份,分发试剂盒600余份,安装门磁报警器120余份,多次从中午工作到深夜,每日工作下来也是浑身湿透。我和组员们吃住在岗位上,期间有十余日没有回家。中秋节万家团圆之时,我们仍在岗位上为居民服务。天上有月、心中有节,期待以我们的共同努力换来早日的大团圆。

  检察技术信息处 许灵燕
  

  我居家后第一时间就到社区报到,在人民广场街道胜利社区负责卡口的管控工作。我的工作时间段是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4个小时的卡口查验,这期间既有炎炎烈日又有大风大雨,但一忙起来,有时候连午饭都顾不上吃。有一次,一辆轿车想进卡口,司机晃了一下挂在脖子上的通行证就想开车进去,我毫无犹豫地立刻拦住了他们,要求车上3人按规定扫“场所码”,车上的3人却把我这个卡口管控工作好一顿表扬,原来他们是暗访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

  做为一名检察技术人员,“认真”两个字那是刻在骨子里的,因为我深知最严的“管控”,就是为了最快的“恢复”!

  计划财务装备处 王馨博
  

  当收到“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集结令时,我安顿好家里的2个孩子就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的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新华社区报到了,积极参与设卡排查、核酸检测引导、广场巡逻等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党员,就更应该发挥先锋作用,传递正能量疫情防控信息,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盼望疫情退散,相逢秋美之时。

  驻看守所检察室 刘杰
  

  已经连续两天的雨天……我每天的工作任务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为了方便工作,我特意在雨天换了双凉鞋。几个小时下来,双脚冰冰凉,但能为大家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暖烘烘的。

  检务督察室 葛岩
  

  我是党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后已经参与了服务保障社区12轮核酸检测工作了。我是我们检测点的扫码员、维持秩序员、通讯员、运输员……经过十几轮的核酸检测,我对扫码、试管封箱、检材转运都弄了个门儿清,哪里需要人手我都可以迅速顶上去。

  为了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午休时间,我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贴管码、分装棉签、接收防疫物资,为下一轮核酸检测做准备。经过这段时间参与防疫工作,以前一些不太认识的邻居都成了熟人。疫情不退,我不退。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早日再相聚在热闹的街道。

  

【部门风采】

  第三检察部
  

  虽然日常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干警们想尽办法确保案件如期办理。居家办公期间,该部还承接了组织协调2次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检法同堂云培训工作任务。

  此次特别的线上培训是以打击养老诈骗为重点内容的非法集资类专题培训,紧扣当前工作重点、热点,参与人员众多。吴卓第一时间与法院工作人员、本院教育部门、技术部门沟通协调培训事宜,下发通知、准备会议材料、统计参会名单……她和法院工作人员在培训会议直播间里反复进行线上互动测试,模拟直播过程。培训前还贴心地为参训人员下发了使用模板,培训结束后结合授课老师的讲解给大家提供办理非法集资案件的学习资料。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对于解决非法集资案件办理中多项重点和难点问题有很大助益。

  第九检察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市静默期间,第九检察部坚持“静默不静止”的原则,自居家开始,在确保办案安全的前提下连续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先后召开11次案件分析会,梳理案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列出时间点、待办清单和工作提纲,能够居家办理的马上办,需要外地协作的远程办,可以灵活变通的线上办,保证工作不停顿。

  同时,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部门人员中,除3人居家隔离外,全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防疫工作,做到应沉尽沉,彰显检察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化身一个个“大白”,在小区门口、道路卡口、核酸检测窗口……全面深入一线与社区人员同心抗疫,与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一起静待花开!

 

 

  感谢你们在防疫征程中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为民司法之路,我们早日携手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