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锚定一流目标 持续推动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连市检察院召开前三季度业务暨实绩考核工作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2-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全市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2022年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目标,日前,大连市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前三季度业务暨实绩考核工作分析调度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院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9月全市检察机关60项主要业务质量评价指标及检察业务实绩考核工作情况。各基层检察院分别汇报了1-9月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市检察院各分管副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大连市检察院依托“质量建设年”活动,围绕检察重点工作和服务大局效能,在每月通报数据、每季度全面调度的基础上,对核心业务数据相对滞后、工作成效不突出的基层检察院开展“点对点”调度和“面对面”指导,进一步强化两级检察院一体推进、质效双增的工作实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指出,全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检察业务数据大幅提高,整体办案质效平稳提升,为争创一流业绩、优质高效服务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第四季度,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全面落实。

  周焱检察长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大连检察工作中远期发展目标,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锚定全国先进水平,强基础、出精品、创品牌,以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为大连实现“十个新突破”和“GDP三年过万亿”,助力当好辽宁振兴东北振兴“跳高队”,做出更多检察贡献。

  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履职全过程,主动将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全面提升司法办案的政治敏锐性,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监督智慧,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二是要锚定目标定位,争创一流业绩。要牢固树立能动履职、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坚持“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走在前列”的目标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业务实绩考核作抓手,进一步做好运行管控和巩固强化,以更优的工作实效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三是要着眼长远发展,探索提档升级。着眼中远期目标,强化改革创新和工作提档升级,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探索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品牌战略、精品战略意识,着眼中远期目标,着力打造具有大连特色的精品工作和检察品牌,以实绩促实效、以实效增实绩,推动大连检察工作绩效双赢。 

  四是要依法能动履职,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依法能动履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