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铸牢理想信念 激发内生动力——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政工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大连市检察机关政工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举办,两级检察院政工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教育引导两级院政工干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激发新时代检察政工干部内生动力,铸牢思想根基、更新思想理念、破解工作难题,全面提升政工干部政治素能、业务素能和综合素质。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海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争做堪当重任的政工干部》为题作开班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检察官学院的高级教官、市委党校教授、省院政治部和市委组织部对口业务部门有关领导,重点就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党的意识形态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教育培训、政治工作实绩考核等内容,综合运用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经验交流、互动答疑、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培训,着力解决当前检察政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开展各项检察政治工作的决心动力和思路举措,在实践中走向“谋发展”,在开拓中走向“求极致”,以更高标准和更大实效推动两级院检察政治工作再迈新台阶,为大连市检察机关实现“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走在前列”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