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喜庆二十大】大连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案例演说会展播(七)
时间:2022-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展播《用爱护航“回归”》,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ao_ofaBgen_mMi4CVB7Rg

演说人: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苏雪


高中生小飞因几句口舌之争,纠集3名未成年人与他人发生聚众殴斗,4名少年原本充满希望的人生就此蒙尘。

大连市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始终以“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法惩戒和依法从宽并行,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瓦房店检察院依法对两名初犯、偶犯、犯罪情节轻微的涉案人员做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对在取保候审期间又参与多起盗窃犯罪的一名涉案人员依法提起公诉,并进行“监内帮扶”和“跟进帮扶”,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对小飞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后,以亲职教育帮助其营造融洽的家庭成长环境,案发后本已萌生退学念头的小飞考取了本科院校。以法之名守护成长,为折翼的天使撑起一片法治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