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宪法宣传周】做宪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时间:2022-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制定和实施宪法,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必然要求。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2月4日启动,持续至12月10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点宣传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以及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日前,大连市人民检察院莲心工作室邀请国防小记者团王杨主任和小记者们以“青少年们,愿你们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为主题录制《检察官说法》节目,畅谈对宪法的理解。

点击微信链接收听音频:https://mp.weixin.qq.com/s/zSlGKHLUcfQNaAma_b6SbA

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