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笃志 力行 守纪 担当 奋斗 扣好入职检察机关的“第一粒扣子”——大连市检察院新录用公务员、聘用制书记员入职侧记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们是大连检察机关的新鲜血液,35张充满朝气的新面孔,一路怀揣梦想、过关斩将,成为守护公平正义的大连检察一员。新起点、新岗位、新战友,他们为大连检察注入了新力量、增添了新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岗位,日前,在新录用公务员、新聘用制书记员到岗伊始,市检察院就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海军要求新入职人员要把握机遇、珍惜岗位,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尽快适应工作和岗位要求。

同时强调,新入职人员要继承和发扬大连检察机关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和爱岗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正确处理好入职与干事的关系;为人忠诚,正确处理好立身与立业的关系;勇于担当,正确处理好经历与能力的关系;精诚团结,正确处理好干事能力与共事本领的关系;守住底线,正确处理好他律与自律的关系;保持定力,正确处理好“顺境”与“逆境”的关系;懂得珍惜,正确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

徐海军主任号召新入职人员,要在新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展现才华、不负韶华;在新的平台上,追求梦想、实现价值,尽快融入大连检察机关这个优秀的集体,并成长为其中优秀的一员。

在为期三天培训中,市检察院针对新进人员,精心组织安排授课内容并量身打造了学习“套餐”,由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重点就检察机关职能、新形势下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意识形态工作、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实务、机关公文写作、保密工作、检察宣传、廉洁教育和“三个规定”解读等内容,综合运用集中授课、观看廉政微电影、交流座谈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

同时,为了增加新入职人员的亲历性、现场感,还组织新入职人员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情景式、互动式见学活动。

培训期间,适逢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海军带领新入职人员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增强新入职人员尊法、守法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岗前培训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从检爱岗、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尽快适应新岗位、新环境,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在检察岗位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为大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