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致敬,警察节】大连检察机关里别样“警”色!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大连检察机关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身着警服,重要而不可或缺。他们始终用行动实际践行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协助职务犯罪侦查、协助维护信访接待场所秩序,参与公益诉讼办案、维护公开审查、公开听证、公开宣告秩序和安全等检察活动,全方位保障检察办案安全,为检察办案服务……

他们,就是大连检察机关里的司法警察。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两级院司法警察队伍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警旗铮铮指方向,训词殷殷促前行。活动中,两级院全体司法警察面向党旗和警旗,庄严肃立、精神振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

宣誓仪式后,全体司法警察召开座谈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开展研讨。

市检察院法警支队长李霖旭表示:2022年,市院司法警察全年履职累计派警出警1171人次。执行长途押解、押送、传唤等工作任务12件次,行程达6000余公里。围绕重特大专案的警务保障,开展全地区司法警察警务协作任务53次,出警300余人次,为助力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两级院司法警察将持续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铸就钢铁警魂的意识融入血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努力践行司法警察光荣使命,承来路望前路,守初心锻恒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书写新时代大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新篇章。

市院法警察支队宋学成表示: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将始终践行对党忠诚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发挥“老马识途”献经验,在重难险急任务中,做到“宝刀不老”冲在前。“掉血掉肉不掉队”,坚决扛起这份责任,用忠诚守好使命,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市院司法警察支队王伟名代表新录用人民警察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大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中,今后,将努力向老同事和优秀干警学习,提高办文、办会、办事和办案能力,“扣好警务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各基层院法警队也相继举行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一致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