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又获一国家级荣誉,这一期,请为我们点赞!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 2022年度“两个一百”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名单揭晓,大连市检察院荣获“年度新锐奖”!这是本年度继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和“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门户网站”后,市检察院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

2022全年,市检察院新闻宣传部门深入落实普法宣传工作,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持续巩固和壮大检察主流舆论,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等渠道,系统谋划好专题专栏,讲好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故事,着力打造新闻宣传亮点品牌,全面展示大连市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为检察工作的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围绕“民法典宣传月”“平安建设宣传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未成年保护宣传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主题,2022年,“大连检察”官方微信、微博、头条号等自媒体共计发布信息5.5万余条,总浏览量达4千万余次,收到评论6.5万余条,在辽宁省“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排行榜中位居全省前列,大连检察微博、头条号先后16次荣登全国“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排行榜榜单。

大连检察机关新闻宣传部门将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涉检主流思想舆论,为助推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