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致敬从检路 薪火永相传 市检察院举办机关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传递市院党组关心关怀,切实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激励青年干警擎旗奋进、赓续荣光,1月12日,市检察院为王文姝、郑家为、李彤3名同志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市院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仪式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为3名同志颁发了纪念册、纪念品,赠送了鲜花,对他们为大连检察事业发展进步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周焱检察长希望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地热爱、关心和支持大连检察工作,用丰富的经验、知识和智慧继续为大连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助力大连检察更好发展。祝愿退休干部健康硬朗、乐观开朗,调整好状态,保养好身体,陪伴好家人,享受充实、美好、幸福的退休生活。同时,鼓励全体在职领导干部和检察干警,以老同志为榜样,拿好“接力棒”,弘扬老同志的优良品质、牢记老同志的殷切嘱托、传承老同志的责任担当,赓续薪火,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大连检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王文姝、郑家为、李彤3位老领导、老检察官深情回顾了在大连检察机关挥洒青春汗水的奋斗之路,深切表达了对组织关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携手共进的同志们的不舍,也为把时光岁月奉献给检察事业感到骄傲和荣耀。同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心系大连检察事业,离岗不离党、离职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继续关注和支持大连检察机关事业的发展。

与会人员深情回顾了与老领导、老检察官一起共事的难忘经历,为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表示将传承和发扬他们的勇于担当、努力拼搏的优秀品格,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大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党内政治关怀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有效落实相关工作,市检察院制定了《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着力强化分层级保障责任。今后,结合实际,市检察院还将通过组织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荣誉退休活动,让每一位退休领导干部和干警感受组织关怀,留下温馨回忆。积极为退休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实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到位,不断营造温馨关爱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