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走基层送温暖 回访慰问被救助家庭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九数寒冬,检察送温情。为全力做好司法救助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春节前夕,大连市检察机关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再次对2022年进行司法救助的对象,特别是对被救助的孤、老、幼、残等特殊困难对象进行回访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生活困难,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

2022年,大连检察机关共对12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予以综合性救助,其中,发放救助金152万余元。同时,积极将司法救助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连市检察院制定了《关于建立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机制的意见》等文件,通过“检察官进社区(村)入网格”等工作举措,构建检察机关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效衔接机制,努力实现对司法救助对象全方位、多元化、长效性救助帮扶。

开展司法救助不是终点站,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李明键表示,今后,大连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寻求被救助对象因案致贫的解决途径,避免涉案家庭因案致贫返贫,不断加大保障民生惠及困难群众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与检察温暖。

图1、1月13日,庄河市检察院干警到被救助困难老人家里进行回访,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图2:1月10日,大连市高新园区检察院干警到被先行救助的困难农民工家里进行回访慰问。被救助人马某某夫妻表示,他们正逐渐走出被犯罪侵害的阴影,努力开启新的生活。

图3:1月9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检察院干警到被救助未成年人家里进行回访,详细了解其目前的生活状况,送去慰问品

图4:1月13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检察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专程回访,跟踪了解未成年被害人生活状态和实际困难。

图5:1月13日,大连金州区检察院干警到被救助的农民工家里进行回访慰问,了解其家庭生活现状和生活困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