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出镜送祝福
时间:2023-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虎辞胜岁,兔跃新程。2022年,大连检察人顽强拼搏、踔厉奋发,用辛勤的汗水作答,用优异的成绩说话,奋力谱写了新时代大连检察新篇章。2023年,大连检察人将携手共进、笃行不怠,坚守社会公平正义,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擎旗筑梦新时代,启航圆梦新征程。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连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提前给您拜年啦!

办公室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我们在回望中走向未来。为自己喝彩,这一年有忙碌、有坚守、有掌声、有遗憾、有不舍,共同拼搏过的每一个日子,都有着关于明天的希冀,我们踏步向前的每一步,都因经历过时光的淬炼而矫健、夺目。向同行者致敬,拼搏路上有扶助、有陪伴、有鼓励、有安慰、有数不尽的支持与配合,一个个支点汇聚成光,光芒温暖,坚韧永恒,都是值得感恩的“小确幸”。

征程未洗,战鼓频催。告别与初见,都是人生重要的瞬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不辜负每一场花开,不辜负每一点滴拥有,致广大,尽精微,用心去欣赏,去热爱,去感恩。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以奋斗为笔,以梦想之名,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拥抱充满希望的2023!

综合处

折梅扫雪辞旧岁,引吭高歌迎新春。2022年是忙碌的一年,综合处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3年,综合处将继续团结奋斗,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为大连检察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综合处全体人员祝各位领导、同事们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机关党委

2022 年,在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统领,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为主责,踔厉奋发,团结奋进,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大家目之所及皆是山河丽景,心之所向皆是人间清欢,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万里,风调雨顺四方。

人事处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我们感恩2022。奋发有为,不负韶华,我们拥抱2023。回首2022年,我们团结奋进,收获满满。2022年,我们紧紧围绕市院党组“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统筹规范各项管理、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为助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展望2023,我们使命在肩,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守正出新谋发展,砥砺奋进展作为,为大连检察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人事处全体同志给领导和同志们拜年了!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宣传处 教育处

举旗帜、讲故事、展形象、聚民心、提素能,我们365天、24小时在线……

思想政治、新媒体融合、检察文化、典型培树、教育培训、普法宣传、舆情处置,我们恪尽职守、全方位履职……

“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门户网站”和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年度新锐奖”3项荣誉是对我们的褒奖,更是对您一直以来关注“大连检察”的最高致敬!

有一种责任、一种执着、一种韧性,是我们一直都在。

有一种信任、一种深情、一种挚爱,是我们一起同行!

2023年,我们仍将风雨无阻、与您结伴同行。以内容为王,挖好大连检察新闻金矿,唱响新时代大连检察主旋律,展现大连检察干警职业新风采,助力全市检察干警素能新提升,大展宏图,精彩继续!

第一检察部

烟火起、照人间,举杯敬此年。2022年,高站位打好扫黑除恶常规战,高水平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高质量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稳步推进保证金提存制度。着力打造立体式数字监督体系,全面推行“非羁码”数字监管模式......

烟花落、四季平,举杯贺新岁。2023年我们将以强化监督为主题、以求极致精神向着“止于至善”的目标努力、高标准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开展,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和谐大连贡献检察力量。

烟火人间、光阴阑珊,“一”路向前,“一”路阳光。

第二检察部

物换星移再回首,辞旧迎新瞻新程。2022年,第二检察部聚焦平安建设,依法惩治重大刑事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开展命案受害家庭关怀行动,释法说理、以案促治化解矛盾;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不断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月开新篇,天地又一春。2023年,第二检察部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依法能动履职,办好每一起案件,坚守为民情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愿每一位检察人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平安顺遂,以法治护航巍巍巨轮破浪勇进,赓续荣光、奔赴远方!

第三检察部

回首2022年,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心驻明镜、胸闪检徽,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展望新的一年,第三检察部将在院党组领导下依法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深入探索企业合规,助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健全涉企刑事“挂案”防范,全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创新社会管理;强化培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着力打造高素能专业化检察队伍。

虎跃雄关踪影去,明月探春瑞兔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第三检察部恭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喜乐安康!

第四检察部

岁序更始,华章日新。2022年第四检察部“四”方奔走,强化监督, 坚决维护刑事执行的公平公正。我们实现了巡回检察全覆盖,以“驻巡融合”方式监督促进监管执法规范化,攻坚克难诠释忠诚担当;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生产经营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大局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倾情倾力尽显初心如磐;我们实行“减假暂”案件实质化审查和公开听证,监督推动假释案件办理,奋楫笃行演绎精彩蝶变……新的一年,我们将满怀干事创业的热情,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乘势而上,奋进勃发,谱写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篇章。

第五检察部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回首2022年,平凡中有收获,奋斗中有惊喜,第五检察部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坚持能动司法,强化精准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推动民事检察向着“做强”的目标稳步前行。

循正道,行致远。面向未来,第五检察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昂扬的姿态,凝心聚力,勇往直前,持续提升民事检察工作质效,锚定新目标,为大连检察贡献力量。

岁聿云暮,日月其除。新的一年已发出美好邀约,愿追梦的检察人向着未来---兔飞猛进、勇毅笃行,踵事增华再出发。

第六检察部

回首2022,我们心有所往,行有所达,益心为公,尽显担当。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胸怀“国之大者”助力国土国财保护,以“我管”促“都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爱无碍”让温暖触手可及。

展望2023,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乘风破浪,踔厉奋发。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紧跟时代之变、人民之需,“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深化实践,突出抓好公益诉讼法定领域;提升质效,做实做深专项监督活动;守护生态,努力打造“海洋检察”特色品牌。

灵兔跃动而至,携来新岁美愿。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兔飞猛进,前兔似锦,兔年大吉。祝愿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第七检察部

2022年仿佛是一条时光隧道,我们行走其间,勇敢的拥抱过往。我们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融合履行涉未检察职能,不断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有效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担负起了重要责任。

在崭新的2023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朝阳事业”中履职尽责,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守护祖国的未来,守住心中的那份爱。在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第七检察部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生活多一份美好、事业多一份收获,愿我们的检察事业“兔跃千山传喜讯,龙腾万里展英才”。

第八检察部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2年第八检察部充分发挥检察为民“窗口”作用,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全过程。

新的一年,第八检察部将继续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大力度推进司法救助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动“检察官进社区(村)入网格”活动走深走实,全面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让我们满怀上一年的热爱,奔赴下一年的山海。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春祺夏安,秋绥冬禧。

第九检察部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回望过去一年,第九检察部紧紧围绕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职能,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践行检察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出党建新模式、创建办案新机制、拓展侦查新领域,查办案件、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均有新成果和新收获。

2023我们将再次点燃心中的火炬,去迎接每一次奋不顾身的挑战,每一次超越以往的突破,相信这就是我们一起勇敢前行的力量!2023,让我们一起加油!

第十检察部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2022年,第十检察部开拓进取、奋楫争先。这一年,我们勇于担当、能动履职,深入开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监督,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凝心聚力,书写新篇。

放眼未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管”促“都管”,用检察温度守护百姓“美好生活”。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大展鸿“兔”,前“兔”似锦,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法律政策研究室

光阴相荏苒,日月恒如征。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法律政策研究室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躬耕笔墨,让服务大局体现司法温度。2022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我们精益求精,以检察研究“软实力”体现大连检察“硬水平”。2022年是彰显风采的一年,我们守正创新,用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2022年是奋发有为的一年,我们主动作为,以“三个自觉”书写检察担当。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2023年,法律政策研究室全体人员将凝心聚力共担新使命,同心协力谱写新篇章,携手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荣光。

案件管理办公室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案件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向为大连检察事业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全体检察人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连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我们用初心做好监督管理,严把案件质量关口;用细心分析检察数据,服务领导业务决策;用耐心守护案管大厅,为办案人、辩护人提供高效法律服务。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将枕戈待旦、整装待发,不负韶华、初心不改,在新的征途上不断奋力前行!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检务督察室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回望2022年,检务督察室坚定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团结务实、努力奋进,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有力打造过硬作风,司法责任追究精准审慎促进规范履职,“三个规定”深入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检务督察室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们的领导、同事们,致以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顺遂,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丰硕的收获。

检察技术信息处

奋斗中送走岁月,实干中铸就辉煌。2022年,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业务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绩斐然,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支撑和坚强的信息化服务保障。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的一年,检察技术信息处将再接再厉,在新时代加强法律监督和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祝愿领导及全院干警:前兔似锦年年好,征程路上谱新篇!

司法警察支队

2022年,我们主动切合检察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积极适应司法警察履职模式的调整转变,不断促进司法警察警务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服务执法办案、确保办案安全”为警务工作的出发点,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不断以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保障检察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办案安全与办案秩序,积极践行保障公益诉讼案件调查、维护公开听证秩序、协助远程提讯等工作展示出司法警察服务保障检察业务工作中“安全警盾”作用。

2023年我们将立足司法警察岗位职责,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奋斗,为检察事业贡献司法警察力量。

计划财务装备处

2022年,我们坚守初心、忠诚有为、立足专长、深耕细作,留下了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印记。

2023年,我们将继续保持践履笃行、奋楫扬帆的进取姿态,以赶考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保持不负韶华、真抓实干的务实姿态;涵养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奋力谱写计财装备工作新篇章!

检徽闪耀护公正,殷殷无言悄相伴。新年的曙光即将照亮神州大地,新征程的航船已经扬帆启锚。计划财务装备处全体工作人员恭祝全院干警新春快乐、阖家团圆、万事胜意、兔年吉祥!

驻大连市看守所检察室

经年去岁,回望来路,我们忠诚能动履职,始终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坚持不懈做强派驻检察工作。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岁序易,华章新,我们将勤勉作为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启驻所检察工作新篇章!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驻看守所检察室全体干警祝大家阖家团圆,喜乐康健,幸福满满,“兔”飞猛进。

驻大连市拘留所检察室(侦协办)

岁序更迭,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体检察人员,向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送上新年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在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侦查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探索大数据法律监督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

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2023年是侦协办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倍加珍惜当前取得的阶段成效,也将怀揣着希望与梦想,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检察事务保障中心(学院)

日月春晖渐,华光万物新。2022年,检察事务保障中心(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在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稳安全、抓服务、强管理、提质效,持之以恒抓主业,踏踏实实做好各类培训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2023年,我们将团结一致、携手同心、努力实干、守正创新,以奋力拼搏的工作状态诠释责任担当,为新时代大连检察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大家福兔呈新,岁喜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