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大连检察干警在全省控申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宣讲活动上作专题发言
时间:2023-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在2月6日全省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宣讲会上, 西岗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郭雪玲作为大连检察机关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控申为民办实事》的主题宣讲。两级院全体控申部门干警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郭雪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结合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实际,以最高检交办的来某某重复访案为例,全面介绍了综合运用多部门联动、释法说理、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措施,将一起延续5年多的重复信访积案成功化解的经验做法,从持之以恒倾听诉求、注重分析矛盾焦点、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等多个角度谈了办案感悟,生动展现了大连检察干警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控申检察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为全省控申检察系统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两级院控申部门干警深受此次宣讲会的教育和启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能动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责,坚守检察为民情怀,做优做实人民至上,真心实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控告申诉检察各项工作中,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司法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