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9日,大连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和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承庆列席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这一主题,专门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征求意见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代表院党组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市检察院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发言,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督导组组长郭大力同志对市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质量很高,会议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不避不掩,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周焱同志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检视出的问题将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凝聚的共识、汇聚的力量、改进的作风体现到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市检察院党组将始终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秉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锚定“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走在前列”的目标,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实抓好“三个规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